在2014年9月2日,我搭上了華航的班機前往位於日本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,

懷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,迎接未知的半年,

台北飛名古屋的航程大約2.5個小時,

抵達以後,愛知大學的學生來接機,帶我們到住宿的公寓,

和台灣不同的是,日本建了很多單人公寓,給離家的上班族或學生等使用,

不像台灣都是家庭式的隔間,或是房東自己改格局再出租的形式。

現在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我居住的環境~

citypal 1  

↑首先,映入眼簾的就是走廊,我住在三樓,一排有8間

citypal 2  

↑房間的格局很簡單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玄關有鞋櫃,右邊廁所,左邊冰箱、微波爐+廚房,

接著就是主臥室,附上書桌、電視、書櫃、衣櫥和全新的床組,

外面還有小陽台可以曬衣服,非常方便和舒服!

每間房間大約12坪左右,比在台灣不能自炊的6坪套房要好多了!

另外,因為我的愛大位於名古屋的市區,從公寓走路約15分鐘會到,

附近生活機能便利,有超市、郵局、餐廳等,

學校還附贈了一台腳踏車供我們上下學,

雖然品質不怎麼優,但至少還有代步的工具:) 很幸福了

至於很多人關心的房租,在市區真的很不便宜,

六個月下來要30萬日幣且不包含水電費,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:'(

幸好在八月份的時候得知愛知大學有提供獎學金給外籍生每個月8萬日幣的生活費,

讓我的負擔頓時變很輕,本來在台灣狂打工,排滿滿的班,也開始減班休假,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公開完住宿的環境後,接下來要介紹我交換的學校『愛知大學』

愛知大學總共有三個校區,最原始的校區位於豐橋,距市區車程約1.5小時,

而交換生隸屬的學部稱為「国際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」,

校區則是在名古屋校舍,所以我們才會住在市區!

這個校區在2012年才落成,非常新穎,裡面的設備也都很高級,

但相對的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,佔地也很小,只有兩棟大樓,

每次去上課就好像去上班一樣,哈哈,完全沒有實感。

愛大  

愛大  

我覺得出國念書最划算的方式就是交換學生了,

只要繳交原學校的學費就可以享受交換校的服務和各種資源,

自己只要專心地念日文、交朋友,享受當地的文化即可。

呼~寫到這裡,還只是抵達的林林總總而已,

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考驗和新事物在等著我,

期待下一篇文的產生!加油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umsy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